咦。

不争(悬月淋霜)[八]

CP:谭玹霖×顾月霜


大家好哇!节也过的差不多了,激情更新一章!

本章辅食:BGM,一世红妆——Aki阿杰٩(๑^o^๑)۶

可能再过一两章谭司令的狼性,顾小姐的狐性就要出来了,开始成年人的拉扯(  ̄ ▽ ̄)o╭╯!!


接上一篇go go go

徐光耀在谭玹霖庆功宴当天受了伤 毕竟还是为了救沐婉卿,沐婉卿也是该尽些礼的,无可厚非即便对徐光耀未抱有男女之情,还是向其父徐伯钧请愿照顾徐光耀直到出院,谭玹霖听说这事儿可不乐意了…………


顾月霜难得休息,今天对她而言算是个特别的日子,人们做决定的过程或许艰难,下定决心那一刻却丝毫不拖泥带水,她想如果继续与他在同一屋檐下生活,她真的会控制不住,所以对于搬出去住这一事她早有打算,不论早晚总是会有那么一天。


屋内电话响起,是他,略显急躁的声音自电话另一头传来。

“霜儿今天是休息吧,小叔叔有一事相求,快到市中心医院来一趟”

她很聪明,不难知道他打的什么算盘,可偏生要听他从嘴里说出来 。

“医院!?小叔叔不曾受伤,我去那种地方做什么!”

“赶快的,给你安排个任务,盯好那徐光耀和沐婉卿”

“哦哟!我可是越来越搞不懂小叔叔了呢!”

“嘿你这丫头来不来!”

“哈哈逗你呢,来来来。”

他听她银铃般的声音,只能听出个和平时别无二致的顾月霜来,听不出其他…………



到医院时,她老远便看到他背影,走近了也不说话,凑过去鼻子嗅了嗅

“酸,真酸,酸死人了”

他不恼她,只开口训得不痛不痒

“快够了,不要胡闹,此项任务艰巨,霜儿务必替我把关好”

“收到”她调笑着向着他敬了礼。

得到回应男人便要去握小姑娘的手,见她手里提了只保温的罐子,顿时有了些不悦,悻悻的说到

“让你来放哨,这还给那傻蛋整了补品来,霜儿可真有心…”

“谬赞了小叔叔,不及你有心,小叔叔可是忘了我的职业了?所谓演戏要演全套,乃演员的职业素养,我怎么又能两手空空像个大灯泡一样往那一杵呢!礼应表示表示,意思一下…”

“行了,我算是看明白了,我们霜儿现在是半点说不得了,怪我,怪我!把你养娇了。”


这说着说着呢一个个的都来了齐 ,一个劲只盯着顾月霜傻笑的苏泓琛,手捧鲜花说是来探望徐光耀,实则来瞧裴绍均的谭桑榆,还有越城大名鼎鼎的督军徐伯钧,见到这人时顾月霜有意避开了,她自年幼与谭玹霖相识,前些年陪他征战,有些识人的本事,现如今时局动荡,谭玹霖与徐伯钧虽是维持着表面上的和气,而两人对立也是大家了然于心的事,这会儿谭玹霖心心念念全是沐婉卿,还有个没心眼儿的谭桑榆要顾及,只怕是非但顾全不到她,反到还被那些个奸人算计,成了他的弱点,所以顾月霜会在特殊场合刻意回避,淡出大家的视线,为他也为自己……


待到徐伯钧离去一行人才进入特护病房,此时徐光耀正身着病号服坐卧在床,受伤的缘故让他看起来憔悴了许多,比平日里更显脆弱,一眼看去如何能与谭玹霖相比,若真有什么能拿出来比较比较,恐怕就只有眼里藏不住的对沐婉卿一往情深,她那小叔叔自然是迷恋沐家小姐的,可要是他对沐婉卿的深情里参杂了丝丝对沐家雄厚家底的寄望,那么徐光耀所透露出来的便是纯粹的炙热。


她是羡慕那沐婉卿的,周遭一群人,除了沐家那后来居上的母女俩经常暗戳戳的找麻烦,几乎其他人对沐婉卿都是赞许和爱护。


她按照他的意思“从中作梗”,不让沐婉卿和徐光耀太过亲近,完成“任务”回到家已经是下午了,她太过于困了以至于瘫在沙发上睡过去了,苏泓琛的电话不合时宜的响起,再次扰了她的清梦。

这次这家伙约了她在一家咖啡厅会面。看到顾月霜推门而入,顺势将点餐本推至她面前,一脸得意。

“搞定!”表情像是个讨糖吃的孩子

顾月霜笑着望他。

“没想到你个大少爷办事效率还挺高。”

“瞧你,说的什么话本少爷出马那就没有变不成的事儿,怎么样!有没有被我的魅力吸引!”

“得了吧你,刚想夸你来着,一副欠揍的样儿,真是经不起呢…苏、少、帅”

“唤我泓琛便可,或者阿琛也不是不可以”

她故作嫌弃看了男人一眼“肉麻兮兮的,你倒是可,我可不可”

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


隔天谭玹霖照旧老早出发去了司令部,而顾月霜跟随苏泓琛到了新居所,位置在租界内,和苏泓琛现在居住的地儿仅一街之隔,想来也是他不放心想于她一个照应。

这住处隐不隐蔽不好说,安全肯定是暂时安全的,对比租界外的兵荒马乱,民不聊生,租界内无论是治安还是社会资源都更上好几个层次,可谓称得上是世外桃源般的存在了,再者在这里生活的除了洋老外,还住在大批的有钱有势的中国人,像什么高官富甲,外面就是再喧嚣也惊扰不到内里的人,这样的和平孤岛房租可便宜不了。

往屋里走去可见布置之人的用心,屋子面积不算大,却颇有几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意思,苏泓琛的确是个心细的人,这地儿顾月霜住刚刚好,本就是女子独居,太大的空间说不定适得其反让入住之人慌了心,如此这般再适合不过。


顾月霜估摸着就这种地方那绝对下不了15块大洋每月,她将100大洋塞给苏泓琛,知道他不会收着便先开了口

“几十大洋苏少帅定是看不上的,少帅的大度我心领了,不过一码归一码,您今儿个若不收着,我住着不踏实,以后还有的是要麻烦少帅的事儿,我希望得到的是帮助,绝不是扶贫”

“行,顾小姐只管开口,但你可不能给钱就把我糊弄过去了,承诺好的顾氏馄饨我等着呢!”

“哈哈哈,您倒是记心好,我又怎么能忘呢,等哪天我做东欢迎光临寒舍一品佳肴”

“顾小姐这样说那我可就搓手期待了!”

“一言为定。”

…………



踱步于屋内,她惊讶自己竟没太多需要带走的,甚好!搜了个中等大小的皮箱,只收了些捣鼓脸蛋的东西,三两件更换衣物。卧房中摆设照旧,她带走的东西少,粗略一扫看不出离去的痕迹。

为了避开他,她特意问谭四打探了谭玹霖接下来的行程,听闻他要去郊外营地看望谭家军的兄弟们,本来就打算悄悄的走,也好,称了她的心意。

走在院内的小道间,照在身上的暖意极力证明着此刻的风和日丽,阳光透过薄薄的云层漏在她的身上,肆意穿梭于发间荡起水波般的光晕,她抬头眯着眼看,而后朝着出口走得洒脱。




没错她不会再追逐他了,这一次他得自己靠近,走向她………………





评论(6)

热度(8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