咦。

不争(悬月淋霜)[九]

CP:谭玹霖×顾月霜


承接上一篇(本章是别人谈论中的霜儿,进度会忙点,想要侧面烘托霜儿对谭玹霖的特殊,慢慢推进)

早晨“咚咚咚”的敲门声回荡在过道,来人徘徊在门外许久,而房门不开,不知从何时起,他们似乎被看不见的墙阻隔在了不同的两个面,谭玹霖不再大摇大摆进入她的卧房,相对的他觉着小姑娘也不再似从前那般与他亲近了。

他得承认他确实怀念顾月霜天天缠着他的日子,她总是围着他转,甩都甩不掉,她不扒着他,胳膊倒是轻松了许多,心里是另一种说不出的滋味,他想又是她拍戏辛苦留宿剧组了,没有多虑,转身离去将刚刚搭理好的头发挠了乱,情绪划过眼底,动情之人本身还未察觉。



谭玹霖很少喝酒,喝醉更是不可能的事,像他这狼崽子一般的人,明面上整日里懒懒撒撒不干正事,不识他的人被忽悠不过是寻常事罢了,要说呀就是那种扮猪吃老虎的人精,就是他这样的人今日却支开谭四在路边酒馆喝得迷糊,明明家还是那个家,却觉得空的得慌,改不了习惯,那间紧闭了半月的卧房,他每天都会去,坐在沙发上看着书喝着茶,如过去岁月里他唤她起床的每一个清晨,在一旁待到她起床气全消两人才一同出门,踉踉跄跄行于狭长的楼间,见屋里露出微光,慌忙上前推门而入,眼中溢出欣喜……

“霜儿!”

“哥!?大晚上的你吓我一跳。”

“谭小四!?大晚上不睡觉,跑你霜姐姐屋里干什么?”

“我还没问你上哪儿喝成这鬼样子,我们明天同学聚会,我挑裙子呢。”

“懂不懂规矩,霜儿不喜欢别人动她东西,去去去,回你那屋呆着去”

“你又知道了!霜姐姐可疼我了,她还说这一柜子衣服都留给我,谁像你啊只会吼我”

“留给你?谭小四你什么意思,给我说清楚”

“哥你不知道吗?霜姐姐搬走了,她说最近赶戏一直来回跑太麻烦,所以出去住几个月,好像谭四也知道的,怎么!哥你真不知道!!”


喝得上头,他不知道自己怎么回到自己屋里的,只记得一种不被需要的怨怼和丢了东西的迷茫充斥在胸口。


司令部办公室内

谭玹霖一手扶额,另一只手则重复着动作机械式的把玩着手中的打火机,两眼放空,加上下撇的嘴角,整个人透着颓然,看起来还困在某种情绪中。

早上从家里出发之时谭四就看见了自家司令脸上的阴郁,听谭桑榆说昨晚不知道一个人去哪里喝了个伶仃,以为是酒劲未下去,没有多话。这会儿都到司令部了还是老样子就开口问到

“不是司令什么情况啊,虽然咋俩是上下级关系吧,我毕竟陪你打拼这么多年了,好歹算是难兄难弟了,你看看你就不厚道了,四小姐可告诉我了你一个人喝酒去了”

不说还好,一说可是把谭玹霖给惹急眼。

“滚一边去,给老子闭嘴,再多说一句信不信老子跟你急,我还没盘问你有事隐瞒我,先上我这来质问起来了,出去出去出去……”

“司令你不能这样啊,给我整不会了,稀里糊涂的,都啥跟啥呀,我还能有事瞒你,别开玩笑了”

“别搁这儿给我练嘴上功夫,老子自己都快整不明白了,你就说你为什么不和我说霜儿搬出去住的事儿”

“嗨就这事呀,难道司令你不知道!!”

“得,我快被你和谭小四气死了…”

“真不知道!!?”谭四试探性的又确认了一遍,平日里谭玹霖和顾月霜感情之好他是看在眼里的,对于谭玹霖不知道此事说出来他谭四可不信,不过再看看此刻谭玹霖一脸想揍人的表情,才将事情的原委道来。

“前几天,就司令你去郊外谭家军营地前一晚,霜儿小姐问了我你的安排,我还说让她亲自和你说声,可霜儿小姐说你近久也忙,又不是什么大事随后再与你说。”

“你管那叫几天前,老子他妈都半个月没见着她了”

“司令吃错什么药了,这也没什么吧,霜儿小姐是为了工作暂时搬出去,又不是不回来,再说了,霜儿小姐以后是要嫁人的,你也不能老是管着人家大闺女吧”

“嫁人?现在这种世道说什么谈婚论嫁,霜儿从小到大老子养的这么好,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靠近的,老子不允许”

“哦哟!哦哟哦哟!司令你真逗,我就斗胆问一句,那您这久是干什么去了,还‘说什么谈婚论嫁’,自己可不就是在忙活终身大事吗,自己和霜儿小姐两套规矩真有你的!”

“谭四!!!给老子过来”

“嘿嘿嘿,我还有事,我滚成吧!”

谭四说完准备开溜,出门前还不忘留一句

“真想不通你急个什么东西”

随即在办公室门口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
说者无意,听者入耳。

是啊!他气什么,凭什么,又或许他气她,不见他……

小四和谭四都说顾月霜只是暂时出去住,他却隐隐预感她不会回来了,不会再和他同进同出,越是想越是气上头颅,只得再次扶额揉着太阳穴缓解。


另一边上海影视城内

“大家辛苦了,这戏收得好啊,我在此感谢各位演员和工作人员的兢兢业业,特别是顾小姐呀,为此还搬了个家,实在难得,不知何时能再和顾小姐这样敬业的人再合作!”

“导演您客气了,大家都不容易,月霜也期待再与你这样优秀的导演合作。”

顾月霜是温和的,至少在外人看来如此。客套来客套去,该说的漂亮话说完了,她的目光就飘到远处去了,今日倒是看不见他在那儿候着,她暗自想着。

其实谭玹霖来找过她几次的,但是每次都被她用这个那个的理由躲了去,所以他们确实大半月未见面了。


回到新租的小屋,她进入浴室,热水倾泻而下,卸去她一身疲惫,简单收拾下打算出门熟悉熟悉周边环境,顾月霜虽是搬到这里有些时间了,每天却都是片场和住处两点一线的来回跑,还不曾出去好好逛逛,说到底,想要离开他整理情绪是真,拍戏忙碌也是真。

随后的几天没什么事儿,正是好时候,毕竟哪个女人会不喜欢逛街呢!再者苏泓琛帮了她那么多,得感谢感谢人家,约定好的事情不能食言失了信,该兑现的…………


未完待续

评论(26)

热度(170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