咦。

不争(悬月淋霜)[七]

cp:谭玹霖×顾月霜


接上一篇

放映厅内女子身旁的男人只顾看着隔道另一头的沐婉卿徐光耀泛酸,全然不知她的失落,好一会儿谭玹霖才开口问顾月霜

“谁给他俩安排的情侣座”

他说着话,眼却未看她,语气带着温怒听得出隐忍。

她索性开口

“我啊!小叔叔你刚才不还给苏泓琛和裴绍均安排上了?”

“那不一样!”

“哦?怎么个不一样,你那还是恶作剧,我与你不同,我这是成人之美,人家郎才女貌,又互生欢喜,有何不可”

“你上哪道听途说这些个乱七八糟的”

“我打哪儿听来不重要,霜儿是不解小叔叔这气是生得哪一出,莫不是瞅上沐小姐,想把人家抢了过来,您可真有意思”

“你……”未等他说完她又接了话头

“也对,现在什么时代了,大家伙儿各凭本事,小叔叔就当我不懂事吧”

她说得咄咄逼人,眼中覆不住委屈,偏偏厅内昏暗,藏了起来。

“算了算了,我还真是把你宠得说不得了”

他明明可以在除她以外的任何人面前觊觎沐婉卿,当着她顾月霜,做不到。

这是第一次她对他表现出愤气,或许以后也不会了,而今天是他第二次因为别人忽视了她。顾月霜通常都很乖,谭玹霖很多时候他甚至不想对着她大声说话,这样一折腾倒是添了些不同以往的异样感觉。一时间不知如何哄她,继续说下去又怕她更恼,于是只默默坐着。


荧幕上顾月霜依旧迷人,她听到人们小声的讨论着,有说她漂亮的有说她演得好的,还有不为所动的,比如谭玹霖。


影片随时间一帧一帧闪过,中途谭玹霖见沐婉卿离席还是随了去,她置于双腿的双手握紧又放松。


来人的问候将她的思绪拉回,苏泓琛见谭玹霖尾那沐婉卿走了空了位置,便赶忙溜过来,和谭玹霖离去时她未抬眼去看他一样,顾月霜直勾勾的盯着荧幕不看他

“有话快说,少帅不用铺垫了。”

“爽快啊顾小姐,电影结束后可否赏脸约个会!”

“可以。”

“什,什么”许是被顾月霜的果决惊到了,苏泓琛先是一愣,接着又憨憨的摸着脑袋傻笑到

“行,我待会儿在门外等你”

“在偏门吧,我不想惹人口舌”

“好!”



电影终是结束了,她未去找他,也没等他,就连对谭四也没捎个口信。


走到偏门时,苏泓琛正倚着墙等她,夜风凉了她随手整了个披肩在身,因为今天没有认真搭理头发,此时未定型的的秀发随晚风卷起了好看的幅度,苏泓琛看在眼里,这一刻的顾月霜收了平时的戾气,娇弱而坚毅,看得入迷时,她走进拍了他的肩膀。

“走吧!”


苏泓琛带了她到集市的一个小摊铺,虽说时间不早了,这里的生活却刚刚开始,各种小吃,形形色色的人们围桌而坐,这等气氛倒是让夜间的寒意消散去了些,稍微让她变得暖和了。

不过苏泓琛这种公子哥会选择这地儿是顾月霜没想到的,老板递上来的两碗混沌,她笑着一个一口吞,不忘打趣道

“没想到苏少帅这样的人物,也会喜欢这种吃食”

这下苏泓琛却不以为意

“我母亲走得早,小时候常常做于我吃,每次我想她便会来此搞上一碗”

顾月霜看着他,苏泓琛并没有表现的矫情,相反他脸上挂着笑就这样脱口而出,更多像是释怀和追忆。

她没寻着话根去问他那些往事

“我恰巧也爱吃糖馒头,正打算学了自个儿做,都是面食,若少帅肯帮我个事儿,我这个朋友说不定会给你做顾氏小混沌吃呢!”

她刻意加重了朋友二字,苏泓琛听了又是赖皮鬼上身,三下没个正经

“可我想成为顾小姐的男人”

顾月霜没和他贫嘴,正了正面色接着说到

“我看苏少帅是个聪明人,你们那哥几个呀平日看起来属你最娇纵,其实不然,我看你呀才是最精明那个,那徐光耀呆头呆脑的,裴绍均最显无趣,想必你一定知道眼下我心中已有心系之人,若现在让我放下肯定放不了,虽和您相处的少了些,不难看出少帅不露世人的温和一面,试问哪个纨绔子弟会像你一样戴个不起眼的银坠子,你这么优秀没什么必要执着于我,我放不下自然无法接受你,对你既是不公平也是不负责,此番望你三思!”

“哈哈哈哈顾月霜啊顾月霜,你就说这一连串说辞宜褒宜贬,我还不好反驳了,既然你不放弃何由劝我停下,我先追着,你无需顾及太多,全当我一人固执”

她没再说什么,瞧着苏泓琛秀眉轻挑

“哦那少帅是帮是不帮”

“这得有条件”

“不是说了给你包混沌吃?”

“不可,收了我这条银坠子就答应你”

“不可,不合适,你实在不愿帮我那我走了”欲起身

被苏泓琛拦住,无耐摆了摆手

“帮帮帮帮,行了吧!说来听听”

“替我找个隐蔽安全的住处,我想快点,但这久都得扎根剧组脱不开身,还有就是我不想其他人知道……”

“信我?!为何”

“不知道,感觉吧!你别不信咋俩就是朋友的缘分,我首先预言一波你未来媳妇儿都是我给你介绍的信不信”

“停停停,可打住吧大小姐,还真是……,今日算是重新认识你,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顾月霜,那嘴真能叭叭,等我消息”

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


那日夜里顾月霜没有回家去,去了剧组歇了一晚。


推门而入是整齐的床铺,主人明显一夜未归,谭玹霖心里咯噔一下,扶额懊悔他怎的昨晚就把她给忘了,慌忙下楼去打电话,电话拨通不是熟悉的声音

“谭司令吗,霜儿姐忙着赶戏呢”

“哦小玲啊,那替我捎个口信,让霜儿今日早些回家休息,不要累坏了身子”

挂了电话男人心里第一次泛起了失落,他原本以为这只是她一时置气,不曾想接下来的几周他都没能见她几次,偶尔在家里碰到都是她急着出门的时候,没半点和他说话的意思。他们之间就在一夜之间成了礼尚往来的泛泛之交。


时间就这样过着,一转眼谭玹霖的庆功宴也挨近了,他想这会是个哄小丫头的好机会,晚上厚着脸皮敲响了她的门。

“进来”

此时的顾月霜在整理着什么东西,手中动作不停

“小叔叔啊,有什么事么”

“明日就是庆功宴,一起吧,你这久有那么忙吗,累坏了吧,休息放松一下吧”

“嗯”

她没说太多话,谭玹霖觉得有些尴尬

“那霜儿早些休息,明日我来接你”退出了房间。



他若宠她她便欣然接收,不拒不娇,却也有着寄人篱下的觉悟,所以她会打趣试探谭玹霖,但从不会对他闭口不谈之事刨根问底,正如电影院那日,顾月霜明明看他目光所及是沐婉卿,她还是会试着问他,是不是吃她醋才给苏泓琛和裴绍均安排的情侣座,也是她在听到他决绝的否定后微笑着转过头去。


顾月霜向来清楚进退之礼,这样便不会去刻意执着,就不会显得自己狼狈不堪,她总是留有余地,笑意盈盈同时又小心翼翼。


谭玹霖庆功宴那天也一样,发生的事大家都始料未及,谭玹霖救下沐婉卿后一直待在那沐婉卿身边护着,在所有人都确认安全后,他让她先回去,顺着他,顾月霜点头示意他和沐婉卿多注意安全,转身离去了。


鬼使神差的谭玹霖向着她离去的方向看去,像是感受到了一丝她的情绪,他眼里亦是浮上一层犹豫,而她总是轻飘飘的,说话这样,行为举止也是,就像她今晚身着的皑皑白裙,未等谭玹霖反应过来,她已晃出了他的视线。

他看得出了神一时失态,回过神来才听到沐婉卿在感谢自己,收起思绪很快又热情的回应起眼前人…………


大概是差点什么阻隔了两人。

他不知道她心里满满当当塞的是他。

她没看到那天宴后他目光所及是她。


[未完待续]


OS:节日的气氛使我懒惰🙊🙊,尽量多多更新


评论(9)

热度(13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