咦。

不争(悬月淋霜)[六]

cp:谭玹霖×顾月霜

年底各种事太多了,对不住大家了

(她在他身边是理所应当,是自然而然之事,他习惯她的一切,而这等深刻谭玹霖却不自知,非得咱们霜儿以后躲起来才开窍,矛盾搞起来)



接上一篇


顾月霜辩不过他,趁其不备从他腿上跳了下来,但要认真起来其实她也并非说不过他,只是怕不防口无遮拦,在他面前述尽情感。


她不想,至少现在不行,在她弄清楚谭玹霖对自己的心思之前。

顾月霜想自己大概就是那种人,倘若他们之间是相互的她尽全力奔赴,不是,这事大概率就烂在她肚子里了,这辈子他都不知道也说不定。


“小叔叔不是给我装备了早餐吗,我俩要是非得辩出个理来,那也不要吃了,凉透了都”

说完未等他开口就溜进了浴室。


顾月霜没打算现在就把自己打扮好,不够精致万万不行,电影首映七八点开始,到时候岂不成了花猫?索性刷了牙洗了脸走了出来 ,走出来时谭玹霖还坐在沙发上未离去,不过此时摸了本书看得正专注,每次她看他,总觉得他生得俊美,虽说臭美了些,话也不假,如他自夸那般,她们公司的男演员和他,比不得!即便常常看他,眼下还是不由感叹:好看!真是好看!

径直走到梳妆台前,歪了头打量起自己,没过会儿又认同的点点头,她顾月霜也生得好看,要是哪天他真从了自己,他谭玹霖可不亏,得一美人相伴,当偷着乐才是。


接着随意套了件针织外套,睡衣也没换走进他身旁坐下,寻常挽上他的臂膀,脑袋跟着蹭上去。

“走~吧~!”

男人诧异扫了一眼

“!?完事儿啦,就这样!?”

“还早 , 还早,我饿啦~~~小叔叔!”

男人未再多语,嘴角擒着微笑摇头,两人一同下了楼。


餐桌上,摆了小口奶白色砂锅,两个鸡蛋,一杯新鲜的果汁,揭开盖子里面是热乎乎的蔬菜鲜肉粥 暖暖的还冒着气,她故意逗他

“啊!这就是小叔叔的丰盛早餐!”

“嘿丫头你不能光看他简单,可都是我本人亲自操刀的。”

“小叔叔还有这技能,我之前怎么不晓得”

“当然不晓得,我们霜儿可是品尝第一人,谁还有这福气”

“福气!您可别让我闹肚子”

“嘖给你惯的没边了是吧 ,快尝尝,糖馒头那东西不能常吃,粥我煮的少油少盐,鸡蛋也是老母鸡窝里货真价实的土鸡子儿,果汁是我差厨房阿姨上街挑的新鲜橙子,一顿下来管饱,你个大明星还不愁发胖,多实在”


“嗯还挺像那么回事儿”说着舀了小勺粥往口中送

“不错诶,潜力股啊小叔叔”

顺势又往他口中送了勺,而他想都没想便接下她送至嘴边的暖粥


顾月霜低头继续舀着粥吃,余光却瞥见那副挠眉抓耳的模样,打趣到

“我说小叔叔除了做饭的本事,难不成还习了身耍猴本领,搁这儿表演呢!大费周章收买我,为何事”

“霜儿这么想可是你的不对,有事求你是真,小叔叔关心你还能有假?”

“这一套一套的留给别人吧,你再不说我可走咯”

这些他才有了正经。


原来谭玹霖想托她整两张位置好的票子给徐光耀和沐婉卿,重要的是他还想挨着那沐婉卿,他没明说,她知道言外之意便是如此,她这次偏偏不依只当做不知道,回头给徐沐二人安排上了情侣双座,是她第一次怄气来事。

“知道了,小叔叔还是先去司令部吧,勿误了公事,我今日晚些才出门,捎小玲(小助理,忘了叫啥随便取的)把票给您直接送到办公室”

说完扭头就走。


她闷在卧房,太过于无聊拿了纸牌来打发时间,身上仍是起床时的一身装束。

“霜姐姐我进来啰”

门外传了谭桑榆的声音,抬头看了看悬挂着的时钟,才惊觉已是下午时分。

开了门见谭桑榆抱了个大礼盒说是谭玹霖为她准备的,打开来看是件修身深蓝碎钻长裙,裹得倒是严实,就露了个胳膊肘,下半身的银丝线让整个人波光粼粼,和上半身的碎钻相得益彰,她穿上照着镜子转了圈,还行,马马虎虎。

“霜姐姐真漂亮”

“是吗?小四也喜欢洋装?那柜里的小洋装小四可喜欢,若喜欢便都是你的,小四这么可爱,穿上定是惹人喜爱!”

“真的吗,真的吗”

“嗯”



顾月霜不知道为什么谭玹霖总送些洋装给她,说起来她也只是一般喜欢罢了,她从来不认为出席宴会就该身着洋装,到底是他自个儿喜欢 还是当下的时兴让男人们觉得女人就爱小洋装。


那日她在巷子口拍一场戏,邻街一位女子身着素色旗袍,明明再简单不过却显得人秀丽端庄,同为女人她都忍不住多看几眼。


没了心思打扮,她随意捋了捋头发,描两笔眉,涂了淡色的口脂提了面色就出门去了。


到放映现场时,她看到他在影院门口招呼着,今晚卸了那花里胡哨的西装,换上了与她同色系的丝绒西服,一副主人做派,见她下车,快步上前,脸上的表情由精明变得柔和了些,不同以往

这次他不等她挽上来,牵起她的手挨着自己站着,喜上眉梢又跌入谷底,徐光耀与沐婉卿一道来了,他刻意放了她的手,她手悬在那儿,面色未改,脸上挂着的假笑与他如出一辙。

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



评论(7)

热度(11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